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取得新成效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2-10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12月7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地震系统实际,认真研讨贯彻举措。受闵宜仁同志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京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党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鲜明提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努力;进一步深刻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努力;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履行“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的光荣使命上持续努力;进一步深刻感悟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在深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努力。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和遵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着眼长远谋划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坚定信心决心、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挺纪立规、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