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陕西省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2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6月16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传达2021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吴聪聪主持会议。

  郭永红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防震减灾工作短板弱项、重点领域和关键任务,持续加强震情跟踪,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推进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扎实做好2021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不断夯实责任,始终强化组织领导、科技保障、督导检查,提升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水平。

  陕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弋培作工作汇报,西安市、汉中市、省住建厅、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