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陕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划》发布实施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18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2021年6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陕西省发改委、省地震局联合印发《陕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实施。

  《规划》是37个陕西省“十四五”一般专项规划之一,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领导下,由省地震局牵头,会同省应急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编制。在深入开展调研、科学分析现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规划》文本初稿。并于2021年4月通过专家论证。

  《规划》编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融入“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为着力点,以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陕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现状,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要求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陕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专项和保障措施。

  《规划》的发布实施,是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提升陕西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的重要支撑,为“十四五”期间陕西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