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0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的实施,有效减轻了地震灾害,保护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继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5月4日,山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第7次集中学习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是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基础,是防震减灾执法用法的基础,要在学懂弄通法律条文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将防震减灾规划、地震监测预报、地质灾害防御、地震应急、震后救灾与重建等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三要多种形式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必要的应急演练,增加广大民众对监测台站环境保护、抗震设防等知识知晓率。

会议强调,一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防震减灾管理工作的能力;二是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学习,切实增强防震减灾观念,全面提升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