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地震局深入基层开展防震减灾“八进”宣传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0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深入基层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山南市地震局联合山南市红十字会、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等相关单位,深入扎囊县德吉新村、强巴林村、敏珠林寺、市第二高级中学、华新水泥厂、西藏白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八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组先后深入村居、学校、企业、寺院,从地震基础知识、典型地震案例、如何避震等方面向村居(社区)群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针对企业具体情况从震前日常防范、地震应急演练及震后有效应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悬挂宣传横幅,并通过企业电子显示屏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解答防震减灾知识相关问题。宣传组在防震减灾知识“八进”宣传活动的同时,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向企业员工、学生、僧尼、农牧民群众详细讲解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绷带包扎、防溺水急救、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救护知识。

宣传组向企业员工、学生、僧尼、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产品,本次宣传活动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资料4种2000余份,防震减灾宣传产品10种3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提高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下一步山南市地震局将继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八进”活动为抓手,持续不断开展好“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军营、进社区、进农牧村、进家庭、进寺庙”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