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面开展督导检查 推进地震预警“落地”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23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先行先试攻坚已进入收尾阶段,各建设单位已完成主体攻坚任务。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要求,为做好预警工程项目先行先试攻坚总结及试运行维护工作,6月16日,中国地震局督导检查组对国家中心预警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台网中心人员从两清单一方案完成情况、攻坚工作预警软件固化版本安装与部署、预警系统运行与产出、运行保障制度制定与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各组从数据质量控制、烈度速报与预警、预警信息服务、信息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中国地震局督导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重点就系统搭建、运行与产出及运维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同时,督导检查组对软件安装和部署,运行与产出,故障排除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导检查组认为台网中心根据两清单一方案开展攻坚工作,总体上已经完成了原定任务。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现场督导组组长余书明,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副组长兰从欣,台网中心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国家中心攻坚机构相关人员参与了检查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