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简宏一行到区地震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11-13
  • 新闻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2023年11月10日,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简宏一行莅临区地震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局党组书记哈辉,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孟辉陪同调研。

简宏一行先后到地震预警中心、地震行业文化宣传走廊、党支部实地调研,并与相关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地震行业职能职责、地震预警功能作用、机关党建等情况。

实地调研后,双方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哈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孟辉从4个方面汇报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简宏充分肯定了区地震局机关党建工作,他指出,地震行业工作特殊、性质特殊、作用特殊,是地球活动的“把脉者”,是青藏高原的“巡洋舰”,是“四个创建”的“保卫者”,区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具有政治机关意识强、理论武装抓得紧、支部建设较规范、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好、机关作风大转变等特色亮点。他强调,要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重要抓手,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业务上检验,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制度建设,着力把好政治关、思想关、融合关、发展关、权力关、生活关、作风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地震行业力量。

哈辉指出,区直工委历来高度重视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和区地震局机关党建工作,多次到区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对提升区地震局机关党建工作发挥了重大作用。哈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机关党建为机关建设提供正确的政治保证、坚强的组织保证、良好的作风保证;二是要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坚持机关党建带机关群建,发挥好机关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为西藏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调研组还就做好机关党组织建设、宣传、机关纪委、机关群团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