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闵宜仁赴湖北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06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6月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赴湖北省地震局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并深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调研。

  闵宜仁听取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各单位在持续突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针对突出问题着力改变思维惯性,推动解决问题。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政治责任,在政策引导、项目推动、技术引领、组织落实上出实招、下苦功。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悟初心、感艰辛、践使命,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强化组织建设,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抓好地震安评等科技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6月3日上午,闵宜仁到武汉地震科学仪器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与党员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支部建设是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党的力量的客观需要。要强化战斗堡垒意识,提高支部工作针对性,建强支部班子,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各项制度,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和实效。

  调研期间,闵宜仁指导了湖北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并与正在青海玛多地震现场科考和野外测量的队员视频连线、勉励慰问。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司、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江苏局、安徽局、江西局、河南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湖北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