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练为战 战必胜——四川省地震局举办2021年度西南片区地震应急流动测震台网演练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9-29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为推进应急流动测震台网技术发展,提高测震流动观测专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按照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要求,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市简阳市举办2021年度西南片区地震应急流动测震台网演练。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出席活动,四川地震监测信息中心主任彭长虹主持活动。

  会上,张永久副局长强调,要通过演练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各组参演队员应认真总结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准确把握每一个技术细节,努力提高操作技能,在实战中全面提升应急流动观测数据质量。

  此次演练主要内容为演练模拟地震现场情况,进行测震流动子台架设、组建模拟流动中心和临时监测台网组网。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各支演练队伍架设了流动中心、硬基流动台、软基流动台,均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水平能力。专家组对各省局的三个建设位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每支队在伍演练过程中的优点与存在的问题。本次演练加深了西南片区各个省局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各个队伍的应急监测能力。

  此次演练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一测中心、江苏局、安徽局、青海局。参演单位为四川局、重庆局、云南局、贵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