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拉萨市地震局联合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25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应急避震及减灾意识,确保在地震发生时,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避险,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援能力,4月20日,根据《拉萨市2023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拉萨市地震局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联合开展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拉萨市地震局局长边巴卓玛出席并讲话,她指出,校园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家长及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共同关注,将学校作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核心阵地,可以发挥以点带面、带动各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重要作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副校长索朗卓嘎汇报了学校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地震局专家结合一些典型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认识地震、地震活动、怎样避险及震后自救互救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课,真正让同学们将防震减灾知识入脑入心。堆龙德庆区中学组织500余名学生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使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灾害发生的逃生方法和应急对策,确保在地震突发时能做到科学避震、有序撤离。

此次活动,拉萨市地震局还向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堆龙德庆区小学、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堆龙德庆区第一双语幼儿园、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中心双语幼儿园共5所学校及幼儿园捐赠了地震科普图书,发放了200余份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通过举行一次演练、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素质,有效加强了拉萨市民族地区学校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助力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为拉萨市经济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