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湖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部门赴山南市调研地震 系统援藏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9-26
  • 新闻来源:山南市地震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地震系统援藏工作部署,推动山南市地震系统援藏工作落实,由湖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陈军率队的调研组于9月20日至23日,调研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及地震系统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市地震局副局长吕琳同志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克服高原反应,21日,实地考察了贡嘎县、浪卡子县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和站点运行情况,并援助山南市地震局10万元防震减灾工作经费。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基本站和一般站设备,并为基层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和积极影响。指出,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提升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及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区地震监测能力和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22日,调研组与自治区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地震系统援藏工作座谈,听取自治区地震局援藏工作介绍和山南市地震局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湖北省援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自治区地震局规划财务处处长刘伟同志在座谈会中指出,此次湖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领导、专家实地到山南市贡嘎、浪卡子两县指导工作,体现了湖北省地震局对援藏工作的重视和决心,山南市要把握好难得的机会,吸纳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对接援藏工作项目,扎实做好山南市地震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推动山南市防震减灾事业进一步发展,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