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河南省地震局参加2021年河南省“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5-1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由河南省减灾委员会举办的“2021年河南省“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航海路中原福塔举行。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铄出席开幕仪式。

  在活动现场,河南省地震局应急移动指挥平台外部显示屏播放了防震减灾公益宣传片,车内可供市民进行实地参观,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介绍和操作演示;免费发放《地震那些事-防震减灾知识通俗读本》、《不怕地震的房子—控制建筑物的地震损伤》等宣传资料,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解答市民关注的防震减灾有关问题,使广大民众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灾害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