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到海南省地震局 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7-12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7月7日,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到海南省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沈丹阳实地调研了省地震局监测中心、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听取了海南省地震局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沈丹阳对海南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要明确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认真履行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城乡抗震设防、地震应急响应等职能职责,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调查、抗震设防要求监管,落实市县防震减灾主体责任,夯实地震应急响应基础,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要密切协同配合,进一步理顺关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积极组织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防震减灾工作整体合力。

  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战勇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