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南省地震局举办2021年全省防震减灾政务信息与公文写作培训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0-0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为提高海南省防震减灾政务信息与公文质量和防震减灾人员政务信息与公文写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全省防震减灾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力度。9月28日至30日,海南省地震局在文昌市举办2021年全省防震减灾政务信息与公文写作培训班。 海南省地震局陈定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防震减灾主管部门和省地震局负责政务信息写作、公文处理的有关人员共64人参加培训。

  陈定指出,政务信息和公文处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上传下达、沟通协商的重要渠道与工具,是展示政府工作风貌和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做好政务信息编写报送工作,对充分展示海南省地震系统的工作作为,树立地震部门的良好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培养一支有思想、文字水平高的公文和政务信息写作队伍,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3名老师分别对政务信息写作、摄影技术运用、公文写作与处理等内容进行讲授,让学员们提高写作与摄影能力,全方位的提升政务信息编辑与公文处理水平,学会如何更好地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宣传、报导出去,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