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组赴川交流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8-03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组“年尺度和短临发震紧迫程度判定技术研究(2017YFC1500502)”赴四川省地震局进行项目情况介绍及应用推广交流,加强川滇地区震情跟踪研判,促进新技术新方法推广应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测研究所、山西省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有关领导与人员参加会议,四川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长张茂军主持会议。
    张茂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2021年以来四川局震情跟踪工作和震情跟踪研判过程中遇到问题,并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从四川实际情况出发,将重点研发课题成果应用于四川日常震情跟踪工作,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四川防震减灾综合实力。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孟令媛表示,本次重点研发计划交流会议的目标就是将科研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为一线防震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将重点研发的科研成果在川滇广泛推广。同时也是到省地震台进行沟通,听取省地震台的实际需求,完善课题相关研究成果,让科学研究的意义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