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一般站建设通过竣工验收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1-2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重庆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一般站建设竣工验收工作,邀请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四川省地震局、重庆市地震局相关专家进行项目验收,项目办、项目实施组、承建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
  期间,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的汇报,查阅了经费使用情况以及相关档案资料,前往现场实地抽检了巴南龙洲湾一般站、渝北双龙湖一般站的设施设备、走线标准和容灾能力等情况,认真考核了试运行期间设备的运行率和延时性。最终,专家组认为,项目设备安装集成符合设计要求,运行率达到项目建设技术指标,项目管理规范, 档案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工程质量合格,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共建设台站65个,包括基准站27个、新建基本站19、新建一般站19个,站点建设覆盖全市38个区县。此次新建一般站顺利通过验收,进一步加快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整体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