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广西通志·防震减灾志(1986-2005)》 正式发行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1-19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广西通志·防震减灾志(1986-2005)》正式出版发行。《广西通志·防震减灾志(1986-2005)》是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批转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关于开展广西第二届三级地方志编纂工作意见的通知》规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具体负责承修的广西第二轮三级志书。该志书约550千字,全彩印刷,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广西通志·防震减灾志(1986-2005)》是《广西通志·地震志》(1991年版)的续写,全书由概述、地震地质与地震活动篇、地震监测预测篇、地震灾害防御篇、地震应急救援篇、地震科技篇、防震减灾事业管理篇、大事纪略及附录共设6篇、20章组成,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图、表随文穿插,全面、系统、真实、客观地记述1985到2005年间广西防震减灾工作的发展状况,是广西防震减灾工作的百科全书式的读物,同时也是一部重要的地震科学研究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