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建省地震局举办全国电磁学科预测技术方法与软件使用培训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5-07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为提高地震电磁预报方法使用和预测的科学性,推进全国电磁学科预测指标体系建设,根据中国地震局电磁学科分析预报技术管理组2021年工作计划,4月19日至24日,福建省地震局在晋江市举办2021年度全国电磁学科预测技术方法与软件使用培训班,邀请江苏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冯志生研究员、兰州地震研究所谭大诚研究员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解滔高级工程师等多名电磁学科分析预报领域专家授课。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地震局的电磁分析预报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地磁场、地电场和地电阻率的基础理论和预测指标”“各方法的震例分析”“电磁分析预报相关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讲解。授课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学员们就地震电磁分析预报课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此次培训班为地震电磁分析预报技术交流搭建良好学习平台,学员们把问题带过来,把经验带回去,切实增强自身电磁分析预报理论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