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震减灾工作评比表彰初审结果公示 (西藏自治区部分)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5-14
  • 新闻来源:局人事教育处



 按照《防震减灾工作评比表彰办法》和《关于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中震人发〔2021〕30号)要求,经严格的评选、评审等程序,狮泉河地震台、办公室(机关党委)2个集体,昌都地震台晓英、阿里地区防震减灾中心李伟、办公室冯宏光等3名先进个人已通过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评比表彰初审,现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5月17日—5月21日。

 公示期间,如对拟表彰对象有不同意见的,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和信函等形式向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人事教育处和纪检室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电话和信函应告知单位名称和真实姓名。

 监督举报电话:0891-6349062(人事教育处)    0891-6327241(纪检室)

 电子邮箱:xzdzrsjyc@163.com

 通讯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路22号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2021年5月14日

先进集体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办公室始终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坚持”,发扬“地震行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在“白加黑”“5+2”的工作中持续推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办公室人员最少时仅2人,最多时也仅6人,却承担着重要材料撰写、文件起草、会议筹办、机要、保密、档案、电子政务、信访、公务接待、信息报送、新闻发布、地震应急,共计12项工作内容。一年要收发各类文件超3000余份,全处人员每年需阅办、存档、起草各类文件超12000份次。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办公室所做的工作琐碎而平凡,但办公室全体人员秉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惧雪域高原的恶劣条件所带来的身体不适,细致周到、锐意改革。人员少他们就要求一专多能、一人多岗,任务重他们常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许多同事一年也不能与家人团聚几天,舍小家为大家,用青春和汗水浇灌着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的大树。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狮泉河地震台

 狮泉河地震台在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扶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依靠科技,依靠法制,依靠群众,全面提高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防御、应急救援能力,认真抓好地震震情跟踪和应急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军调、专群结合、全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地震安全保障。狮泉河地震台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海拔4000米以上的站,在长期只有2名正式职工的情况下,不惧恶劣的自然环境,为防震减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先进个人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昌都地震台台长   

   晓英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台站工作人员,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经历,有的只是日复一日、平平凡凡的本职工作,恰恰是这个平凡的岗位体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工作需要,晓英同志先后在察隅地震台、拉萨地震台、昌都地震台工作,在多次观测手段评比中成绩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更多是源于她对防震减灾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地震监测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三十多年来,晓英同志克服种种困难,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奉献给了防震减灾事业,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冯宏光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

   冯宏光同志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办公室机要岗位工作9年,并于2017年、2020年分别前往西藏尼玛县、谢通门县参与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在工作期间,不分昼夜及时应对地震,认真调研处理信访陈年案件,扎实推进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探索开展督查督办工作,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在面对西藏高寒缺氧以及办公室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他始终用“老西藏精神”和“地震行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雪域高原的防震减灾事业。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二级调研员

   李伟同志自2017年5月任阿里地区地震局主要负责人以来,在最艰苦的阿里,立足“党建引领、业务立身”,统筹谋划、开拓创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冲在前面、干在实处,积极带领地区地震部门履行主业主责,努力提升防震减灾工作服务于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硬是将一直以来大家普遍认为“无事可干”、“边缘化部门”、“闲职单位”的阿里地区地震局变成了领导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可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