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灾减灾工程学报》创刊40周年纪念特辑正式出版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2-08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防灾减灾工程学报》编辑部特别策划出版了“创刊40周年纪念特辑”。特辑的编撰和出版工作得到了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们的大力支持,现已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放全文免费下载。
  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江苏省地震局主办的《防灾减灾工程学报》紧跟改革开放步伐,已然走过40年历程,成为学术界具有良好口碑和稳定影响力的优秀期刊。历年来,编辑部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敏锐的学术眼光,始终秉持“百花齐放”的办刊原则,将行业性与期刊特色相结合、专业性与时代性相结合,打造特色旗帜期刊,全力服务社会和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此次特辑由19篇涉及不同研究体系、不同试验与模拟技术,围绕防灾减灾重大科学问题展开研究的综述和论文组成,旨在进一步积累和传播科研成果,总结和推广先进技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为办好特辑,今年5月,学报还开展了“创刊40周年专辑咨询暨优秀论文评审会议”,着力推动选题组稿、谋划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