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地震科普惠天下 携手同行护万家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5-17
  • 新闻来源:昌都一般站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避灾避险意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12日上午昌都一般地震监测站联合昌都市地震局同事,在昌都市茶马广场和昌都市第二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

在茶马广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西藏部分)》各种防震避险知识手册和悬挂横幅的同时赠送印有防震减灾知识的扑克牌和雨伞等形式;在昌都市第二小学,工作人员指导在校师生进入地震科普馆行地震VR体验活动,并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防震减灾救灾宣传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而且锻炼了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灾害处置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昌都市第二小学在校师生用VR体验地震



组织昌都市第二小学学校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