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陈小军调研工力所公共服务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5-28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5月26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军到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北京园区调研公共服务工作。陈小军先后参观了CCTV《实验现场》栏目地震共振效应科普节目彩排现场、实验室和减隔震装置,视频听取了工力所党委工作汇报,并与科研、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小军指出,工力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和地震系统自身能力建设要求,把握职能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工力所各项建设。要在做好市场需求研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工力所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成果优势,为中国地震局构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前店后厂”工作机制和多元供给服务体系提供支撑保障。他强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产品建设要同步进行,在公共服务产品建设上要努力实现从成果产出到产品产出、从单一产品到批量产品、从问题导向向市场导向、从传统服务到行业创新的四个拓展,努力为地震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保障。

  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法规司)和工力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