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战“疫”记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8-30
  • 新闻来源:局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号召发出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震”能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地震局充分响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部号召在第一时间建立了由4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下沉干部储备库,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与所在村(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8月19日区地震局派出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带队的8名党员、干部下沉拉鲁社区,认真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数据录入、秩序维持、答疑解惑等工作,为隔离人员上门开展核酸登记检测服务,并积极开展卫生清扫、垃圾清理、转运疫情防控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
  为避免交叉感染和方便及时投入抗“疫”,区地震局8名下沉干部均在外集中居住,每天一干就是12个小时,每天行程步数过万。白天防护服里汗水打湿了衣服,晚上太困太累就在帐篷里眯一会儿,吃饭更是没有准点。即使这样,他们也毫不言苦言累,一心只想早日战胜疫情,让这座城市、让广大老百姓重回正规。截至发稿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组织开展5轮核酸检测,其中上门服务1次,累计检测2100余人/次;为80户422人运送大米、蔬菜、鸡蛋、水果、冻肉等物资3次,其中猪肉和排骨346斤,鸡蛋104板共3120枚、二万余元的各类蔬菜以及米面油糌粑等共40余袋(桶)。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战“疫”路上有“震”能量,让我们将战“疫”进行到底,让鲜艳的党旗、国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温暖的阳光照进边疆各族儿女的心!


这是下沉干部出发时的合影


这是下沉干部在为社区各族群众搬运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