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阿里地区开展2022—2023年防震减灾流动科普宣传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阿里地区“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25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4月19日上午,由阿里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阿里地区2022—2023年防震减灾流动科普宣传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阿里地区“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罗宏鹏出席并致辞,他强调,近年来,阿里地区震情形势十分严峻,震害防御基础、综合能力弱,广大公众防震减灾意识较弱、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待提升。开展此次活动,对于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下乡、着力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和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文化素质,具有十分积极而现实的意义,对于拓展基层防震减灾文化、延伸防震减灾工作触角和公共服务、促进防震减灾任务有效落实、特别是提升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实效,具有积极的作用和影响。他祝愿防震减灾科普下基层活动圆满成功,并为防震减灾流动科普下基层领队授旗。

阿里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陈国强在主持仪式上指出,本次活动将以提升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着力点,在地震高风险区和中小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抗震设防和地震应急知识,积极引导公众参与防震减灾工作,增强地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