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预警工程福建子项目实施办组织召开国家预警工程福建中心集成优化设计方案论证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4-30
  • 新闻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4月29日,国家预警工程福建子项目实施办组织相关专家对国家预警工程福建中心集成优化设计方案进行论证,实施单位福建省地震局监测中心、应急指挥与宣教中心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实施组关于福建中心集成优化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质询和论证。会上,专家组认为该优化设计方案结合实际,在确保功能不变、性能不减的前提下,对省级中心硬件支撑系统建设和市级紧急地震信息发布平台的设计方案进行合理优化,优化设计方案思路清晰,科学可行,一致同意通过方案。

国家预警工程福建中心集成优化建设工程包括1个省级中心、9个市级紧急地震信息发布中心,承担福建省测震、强震动等业务数据的管理、存储和处理、分发工作;采用虚拟化解决方案,架构上使用成熟的超融合架构,将刀片服务器变更为机架式服务器,利用超融合技术将其虚拟化,实现对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的统筹管理,以便于部署数据处理主业务系统以及地震紧急信息发布系统,同时不影响原有方案软件系统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