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第二批援藏挂职干部阶段性工作交流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7-16
  • 新闻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7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第二批援藏挂职干部阶段性工作交流座谈会,重点总结当前阶段援藏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援藏工作的有关事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2019年两位援藏干部黄腾浪、李自红的中期工作汇报。哈辉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两位援藏干部克服高原身体不适等困难,发挥自身技术上的优势,在不同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为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贡献力量。他表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系统援藏工作。地震系统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国地震局和各内地省局、院校、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借助援藏干部的帮助指导,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的基础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业务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会议认真总结了上半年援藏工作的开展情况,科学分析了下半年如何继续发挥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重要作用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借助系统援藏持续推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目标和思路。各参会人员结合当前在人才援藏、项目援藏、资金援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全国地震系统深入开展援藏工作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动各项援藏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加强西藏防震减灾基础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援藏干部,局机关相关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中级职称以上技术人员,拉萨地震台、拉萨地磁台台长在现场参会,其他台站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