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召开欢迎第三批援藏干部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4-29
  • 新闻来源:

2020年4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欢迎第三批援藏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主持,局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援藏干部参加了座谈。

会上哈辉书记首先代表局党组对第三批援藏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藏地区地震多,防震减灾人才队伍和基础能力薄弱。从2017年开始,中国地震局有计划的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藏工作,此次援藏干部人数规模更是大幅翻倍,充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人事教育司在人才援藏工作方面坚持以西藏局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选派了综合素质表现突出的干部人才参加援藏工作,希望援藏干部坚持“三个离不开”思想,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尽快适应西藏环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哈辉强调,前两批援藏干部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为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新一批援藏干部竭尽所能、只争朝夕,发挥好自身优势和各省局优势,全面做好资金、技术、人才、项目援藏工作,利用好西藏地震多发的特点,创新工作理念、提升技术能力、主动融入西藏防震减灾工作。

哈辉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援藏工作相关要求,在精神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援藏干部支持和关心。充分利用好援藏干部的优势,努力汲取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培厚自身能力,努力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质的转变,更好推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第三批7名援藏干部纷纷作了表态发言,对中国地震局和西藏地震局党组给予难得的锻炼机会表示感谢,表示将在政治上、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风貌,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做事,多做实事,为推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毫无保留的贡献自身力量,不辜负中国地震局、西藏地震局和派出单位的重托。

局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也都做了发言,表示将有效利用好援藏干部这一重要人才资源,努力为援藏干部做好服务保障,提供更好平台,搭建更好舞台。期待援藏干部能发挥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努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同全国一道实现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