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援藏工作专题部署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8-09-30
  • 新闻来源:局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援藏工作专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和全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的重要批示和副局长闵宜仁就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精神,2017年7月,郑国光局长主持召开了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地震系统援藏工作,旨在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为督导检查地震系统援藏工作落实情况,郑国光局长日前作出重要批示。

会议就落实好郑国光局长的批示要求和闵宜仁副局长的部署要求,作出全面安排:一是要全面客观总结一年来援藏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要以提升西藏地震监测能力、加快构建具有西藏特点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提高西藏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加快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4方面为出发点,结合资金、项目、人才、科技4种援藏方式,科学谋划下一步援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