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年12月24日西藏谢通门5.8级地震烈度分布及说明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8-12-29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依照《地震现场工作:调查规范》(GB/T 18208.3-2011)、《中国地震烈度表》(GB/T 17742-2008),在灾区范围内开展烈度调查工作。通过对灾区震害调查,参考震区构造背景、余震分布、震源机制等科技支撑成果,确定了此次地震的烈度分布,编制了《西藏谢通门5.8级地震烈度图》。

此次地震的最大烈度为 Ⅶ度(7度), Ⅵ度(6度)区及以上总面积为2046平方千米,涉及日喀则市谢通门县、那曲市尼玛县2个县。

Ⅶ度(7度)区主要涉及谢通门县美巴切勤乡、 尼玛县吉瓦乡共2个乡镇,面积约397平方千米。

Ⅵ度(6度)区主要涉及谢通门县美巴切勤乡、列巴乡、达木夏乡、切琼乡,尼玛县吉瓦乡共计5个乡镇面积约1649平方千米。

5c2745aae4c2f.jpg

本图涉及烈度解释

Ⅶ度(7度)区破坏情况: 多数石木、土木结构房屋墙体开裂,个别石木结构房屋局部倒塌。

Ⅵ度(6度)区破坏情况:个别石木、土木结构房屋墙体裂缝,在本区范围内局部地区有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