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5-28
  •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团支部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汇聚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共青团战线工作的强大青春正能量,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勇往直前,不懈奋斗,为新时代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系列主题活动一: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进行了新旧西藏对比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青员年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在展厅里,团员青年们细细聆听着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在一件件实物和珍贵的照片前,在灯光营造的氛围下,感受着从旧社会的黑暗与落后,到新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强烈的对比让大家驻足良久,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青年们虽然成长在幸福的新社会,但绝不能忘了过去的苦难,要永远铭记历史、铭记党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要讲党恩、爱核心,要讲团结、爱祖国,要讲贡献、爱家园,要讲文明、爱生活。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团支部分别于2019年4月3日、4月12日、4月16日在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参观了纪念馆,共有26名团员青年参与此项活动。

5cec9e665572d.png

5cec9e7ac7428.png

系列主题活动二:守护一片绿色希望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积极响应2019年拉萨市植树节植树活动部署会要求,3月22日由局工会协同团支部,在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四季村植树,5月11日组织工会会员、青年团员为分片负责的树木浇水,大家分组行动,挖渠引水,提水浇灌,确保所植树苗的存活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表示爱护家园,植树造林人人有责,同时也是为建设“绿色拉萨、生态拉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5cec9eb8c8202.png

5cec9ecf124eb.png

系列活动三:青年员工建言献计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的时候,我们开展了“青年员工写给西藏地震局的一封书信”的活动,共收到了7封团员青年来信。团员青年们有的提了很好的建议;有的诉说着自己初来西藏地震局的懵懂腼腆到在大家情热帮助下很快习惯适应;有的表达了对开始进入地震事业的无限憧憬;有的回顾了自己在高海拔台站上经历的磨练和收获的成长和感动;有的希望自己像革命时期的马灯一样,为西藏防震减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邀请了机关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做了一一回信,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自古英雄出少年鼓励他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系列活动四:团支部第一届朗读比赛

5月23日,我们举行了主题团日暨朗诵比赛。此次朗诵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讲好以地震人的使命和初心为主题的青年奋斗故事。选手们通过配乐、背景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烘托的现场氛围,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最终《沁园春·雪》3个节目给予优秀奖。

本次活动是团支部开展的第一届朗读比赛,得到了局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全体团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5cec9f0b7cdd4.png

5cec9f23375f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