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2-24
  • 新闻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由机关本级一个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我局为中央驻藏参公事业单位,实行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中国地震局为主的管理体制,为正厅(局)级,依法履行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工作管理职能。为西藏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生活提供防震减灾管理保障,承担防震减灾政策法规拟定与实施、标准制定与实施、规划与计划、科技管理、地震监测预报管理、防震减灾执法监督、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地震应急、防震减灾宣传等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局机关内设6个职能处(室),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规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纪检室。局下设4个事业单位,分别是西藏地震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公共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信息中心和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全区共有9个人工值守地震(磁)观测台站,1个区域遥测台网,1个地震台阵,12个陆态网基准站;7个地市地震局,横向管理各地区地震行政事务。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为216.6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数为216.65万元,占预算数的100%,上年结转数为0万元,占预算数的0%。

2021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为216.65万元,均为项目支出预算,无基本支出预算。

2021年当年预算收入216.65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数178.10万元增加38.5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执行较好,无结余资金,2021年年初预算整体有所增加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216.6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178.10万元同口径比较增加38.55万元,增长21.64%,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执行较好,无结余资金,2021年年初预算整体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16.65万元,均为项目支出预算收入,占比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我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16.65万元,其中:

1.国土海洋气象(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53.3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预测预报(项)12.00万元,比2020年减少4.4万元,同比减少26.83%;

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灾害预防(项)18.041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8.04万元,同比减少44.57%;

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防震减灾信息管理(项)22.00万元比2020增加5.6万元,同比增长34.15%;

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其他地震事务(项)17.30万元,比2020增加4.43万元,同比增长34.21%

6.国土海洋气象(类)地震事务(款)第一书记(项)2.0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灾害风险防治(项)100.00万元2021年新增项目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经费。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均为项目支出,无基本支出。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地方财政预算“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此次公开的内容是我局地方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收支预算情况为预算总收入216.6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数为216.65万元,上年结转数为0万元,无其他收入。预算总支出216.65万元,均为项目支出预算。

我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216.65万元,比2020增加38.55万元,同比增长21.65%,原因为2020年我局结转资金缩减地震应急救援项目经费59.04万元2021年新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项目经费100万元,致使2021年总预算比2020年总预算同比增长21.65%。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我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216.6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16.6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无其他收入。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我局2021年支出预算216.65万元,均为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我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均为项目支出,无基本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财政拨款收入中,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至2020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计9462.71万元;其中车辆实有数13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1.2021年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所有项目实现绩效全口径,全覆盖。在编制2021年预算时,对每个项目设定了较为合理的绩效目标,我局将继续开展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绩效管理管理办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使我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

2.2021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我局地方财政资金无重大项目,特此说明。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我局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特此说明。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我局无一般及专项政府债务限额和余额,特此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地震监测:反映地震和火山监测台站、台网等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观测设备的购置、维护和技术升级,地震观测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二、地震预测预报:反映地震数据的分析处理软件、数据库更新、震情会商、地震预警、地震群测群防等地震预测预报业务支出。

三、地震灾害预防:反映抗震设防、震害预测、地震区划、防震减灾行政执法、地震活动断层探测、知道地方地震工作等业务支出。

、防震减灾信息管理:反映防震减灾信息的获取、存储、传输、处理、发布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地震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