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指导督查试点县自然灾害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12-01
  • 新闻来源:地震工程研究所

  20201118日至27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有关部门赴昌都市江达县、林芝市米林县、那曲市开展地震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培训,指导做好地方地震灾种普查经费上报、督促推进试点自然灾害地震灾害普查工作。

为加快推进自然灾害地震普查试点工作,切实加强对普查地方试点任务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圆满完成自然灾害地震普查试点任务。工作组一行对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西藏试点地区开展培训、指导和现场工作。帮助自然灾害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地区解决遇到的技术问题,督促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并采取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对市和所辖县自然灾害普查办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和宣传,督促指导地方申报2021年、2022年地震灾害普查经费。组织市地震局相关人员对米林断裂进行现场调查。

此次培训、调研帮助市县理清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向,为西藏自然灾害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普查启动奠定了基础,对全面开展自然灾害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