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肯定今年驻村成果 做好扶贫收尾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11-26
  • 新闻来源:人事处

    随着西藏各地区冬季的到来,我局各驻村点今年的强基惠民工作也陆续进入收尾阶段,各驻村队继续紧盯强基惠民“七项重点任务”,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拖拉,扎实开展好项目验收、人口普查等工作,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

    书记带队开展慰问走访工作。11月17日,我局哈辉书记一行五人赴三个驻村点看望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并慰问了贫困群众。哈辉书记主持召开了驻村工作座谈会,结合新时期的地震工作向驻村队员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现场听取了各村强基惠民项目、村容村貌,贫困户增收及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等相关情况汇报。哈辉书记对驻村工作表示肯定,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致富。



    村委回访并致谢意。10月31日和11月10日,聂布村布如村两委先后来到我局进行回访。座谈过程中,村两委肯定了我局近一年时间内在村里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向区地震局分别赠送了书写着“实干惠民为百姓,驻村帮扶送温暖”和“驻村帮扶情谊深,乡村面貌换新颜”的锦旗。我局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尼玛副局长代表局党组接受了锦旗,感谢村两委对驻村队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双方均希望来年能继续合作,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录入工作与比对复查工作同时开启,各村迅速部署,快速行动,确保两项工作有序进行。按照工作要求,驻村队员配合普查指导员对被抽到的农户进行了入户登记,每到一户都详细解释及认真询问普查内容,并向群众认真解释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和于自身的关系,同时张贴宣传海报及发放宣传资料,得到群众积极响应。11月2日,拉嘎村召开会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藏语开展西藏新旧对比,同时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建设好美丽新乡村。11月3日,聂布村组织乡、村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强基惠民建设项目——聂布村集中短期育肥新建羊圈验收。经过验收,该项目建设符合设计及质量要求,未出现工期延误或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同意验收通过。同时,驻村工作队及时开展账目报销及工程资金支付工作,并监督施工单位结清施工人员工资,未出现一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