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林芝市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5-22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5月19上午,林芝市地震局联合林芝地震台一行5人在米林县教育局的协助下,前往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活动。

上午11点10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两短一长口哨号发出,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指挥学生迅速撤离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按照疏散路线,从楼梯向下撤离,各班级有序到达应急避难场所,并集中清点人数。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全程1分55秒,同学们在老师指挥下,冷静、稳定、不慌乱,安全有序的撤离,未发生师生受伤事件及踩踏事故。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参与师生202人,林芝地震台专家就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整体较好,但应急避难场所也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方面表示,将配合重新划定应急避难场所。

演练结束后,林芝市地震局和林芝地震台发放了宣传防震减灾藏汉双语宣传折页200余册,地震知识百问百搭50余册,手提袋100个,中性笔100支,救生口哨150个。


通过这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确保了地震灾害来临时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增强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地震灾害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