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阿里地区集中开展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5-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和应对地震灾害能力,2020年5月7日至12日,阿里地区坚持地、县、乡(镇)、村四级同步进行,上下联动,集中组织开展了“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为切实强化宣传实效,提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感染力、影响力和辐射效应,5月12日在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分设了地区百益超市前、地区民政局前、退休二区三个集中宣传点,地区减灾委、地直机关工委、地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地(区、中)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地区中小学生代表、社区居民、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近850余人集中参与现场宣传活动。

二是,为切实夯实防震减灾的思想基础,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强大声势,阿里地区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创新方式,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一是依托驻村工作队集中组织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观看科普教育片。二是充分借助媒体媒介平台,坚持强化线上宣传,在2020年5月7日—12日“法治阿里”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线上答题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天上阿里”、“法治阿里”、“狮泉河畔”等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学校避震”“家庭避震”“公共场所避震”“野外避震”、“汶川12年回眸,致敬坚强与重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全国第12 个防震减灾日主题宣传等防震减灾宣传片和文章资料。三是积极协调地区百益超市,利用其音响设备播放防震减灾科普音乐歌曲,并利用其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活动主题内容。四是加强社会面宣传,组织动员地(区、中)直单位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横幅或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标语。五是联系协调地区交通运输局、地区运管局、交通实业有限公司,于5月8日起在地区出租车顶灯上播放防震减灾宣传标语。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余种(类),其中海报10类(包括应急避险常识、建房子要抗震设防、地震常识各100000张等。共为七县发放8400套,3张/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折页10种(类)、各类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册读本12种(类)(应急知识小册600册,分发各县450册;地震灾情应急评估1000册,分发各县760册;人员密集场所地震避险2000册,分发各县160册等),防震减灾宣传物品4(种)类,其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布袋7000个,分发各县6400个;防震减灾毛巾3000条,分发各县2350条;防震减灾便携笔记本7000本,分发各县6400本;防震减灾宣传笔8000支,分发各县6300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