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震减灾警钟长鸣日喀则市地震局组织开展“5•12”防震减灾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5-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学校是典型的人口密集场所,也是青少年防震减灾知识教育的主阵地,学生社会经验少,应对地震等突发性自然灾害和公共事件的能力也较弱。为切实加强小学生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5月12日下午,日喀则市地震局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三小学以自救互救知识、应急避险知识等为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日喀则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地震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挂图等宣传物品1800余份;选出防震减灾小宣传员20名,切实增强了师生对开展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除学校宣传外,因疫情原因无法在市区集中宣传,日喀则市地震局积极改变宣传方式,在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警示标语、在社区内发放宣传手册、在市中心LED大屏幕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系列宣传片”,让广大市民更直观掌握了防灾减灾的知识技巧,营造了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