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 开展2020年 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5-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

为使学生更加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伤害,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5月12日下午,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全校师生4500余名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按照方案程序进行。随着报警小组广播播出及第一声警报响起,各楼层的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就近通过桌子或者墙角等当掩体进行躲避,学生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学生开始在任课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前快后跟。经过3分34秒的时间全体师生离开教学楼快跑到学校足球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本次演练特邀昌都市地震局、昌都市教育局、卡若区公安局俄洛镇派出所等单位参与指导及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