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进社区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5-12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震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联合拉萨市地震局在西城安居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布设宣传海报、陈列防震减灾展板、发放防震减灾相关材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同时,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专家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地震科普和防震避险等民众关心的地震知识,采用扫地震局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二维码这一新的宣传方式,来引导社区居民全方位、多角度认识和了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我局工作人员还接受了西藏人民广播电台的采访。
    本次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对建设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