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地震系统援疆援藏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1-0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2018年12月23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益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地震系统落实援疆援藏工作方案的进展汇报,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援疆援藏工作的具体举措。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

  郑国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层重视新疆和西藏工作,2014年召开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2015年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今后一另另另另1个时期新疆和西藏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中国地震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两次座谈会精神,启动地震系统援疆援藏工作,出台指导意见并制定工作方案,在援受双方的一并努力下,新疆防震减灾基础能力不断提升,西藏地震监测薄弱区进一步消除,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国光强调,对口援疆援藏是中央推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的战略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地震系统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前要长期坚持。新疆西藏是地震高发易发频发地区,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和能力水平相对较低。做好地震系统援疆援藏工作,全面提升新疆西藏防震减灾能力水平,是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每种,是新疆西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地震安全保障。

  郑国光要求,地震系统各援受单位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援疆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提升地震监测预报能力、提高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地震科技水平,做好资金、项目、科技、智力援疆援藏,为新疆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相关内设机构、各援疆援藏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