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地震局援藏项目2019年山南市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第4期)开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5-22
  • 新闻来源:湖北省地震局

 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地震局对口支援山南市地震局工作方案,结合山南市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的工作实际,湖北省地震局于5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举办2019年山南市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第4期)。21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山南市地震局副局长吕琳,湖北省地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山南市高级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及所属12个县(区)各1所学校的防震减灾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熊宗龙代表湖北省地震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举办山南市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是促进民族团结、做好湖北省地震局援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培养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的主阵地,对于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在学习研讨中互学互鉴;二是注重学以致用,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师范学校创建工作。吕琳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所有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围绕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开展专题培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综合运用专题授课、实地参观、小组研讨等方式开展教学。在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培训班将赴武汉市江夏区、宜昌市等地现场参观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科普教育基地,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