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多国救援队在我国成功演练...

  •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06-08-08
  • 新闻来源:新华网

     多国救援队在我国成功演练国际救援行动

    新华网石家庄8月7日电(记者李菲、朱峰)为期3天的2006年亚太地区地震演练7日在石家庄市结束。参加此次国际地震演练的救援队按照联合国框架下国际救援的启动、部署和行动机制,采取实战与灾害情境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成功演练了国际救援的行动程序和组织协调。

    此次演练还包括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废墟埋压人员搜索营救和医疗救治演练、石家庄市联盟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演练两项内容。    “‘专兼结合、优势互补、区域联动、社区为根’是我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的建设思路和趋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说,此次地震演练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检验了中国应急管理部门与国际城市搜索救援组织的合作,掌握和提高了紧急处置巨灾的程序和救援能力,学习了国外救援队伍先进的救援理念和技术,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应急救援事业的成就。

    据了解,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瑞士、印度、日本、韩国、蒙古、荷兰、新西兰、菲律宾、俄罗斯、意大利、瑞典、新加坡、英国、美国、尼泊尔等国的17支国际救援队及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17支省级地震救援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