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22个国际减灾日

  •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1-10-12
  • 新闻来源:西藏地震信息网

    今天(2011年10月12日)是国际第22个国际减灾日,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让我们做好准备。1989年12月,第4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经社理事会关于国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的报告,决定从1990年至1999年开展"国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活动,规定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为"国际减少自然灾害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Natural Disaster Reduction) 。1990年10月10日是第一个"国际减灾十年"日,联大还确认了"国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的国际行动纲领。2001年联大决定继续在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三纪念国际减灾日,并借此在全球倡导减少自然灾害的文化,包括灾害防治、减轻和备战。
   确立国际减灾十年和国际减灾日,其目的都是唤起国际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敦促各地区和各国政府把减轻自然灾害作为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推动国家和国际社会采取各种措施以减轻各种灾害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