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地震局到西藏对接援藏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7-09-14
  • 新闻来源:发展财务处

9月1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和郑国光局长在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一行5人赴西藏自治区开展援藏对接和调研工作。

云南省地震局调研组一行5人赴山南市实地考察了山南综合地震台施工现场,检查了综合观测楼与核心山洞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山南综合台概况、投资规模、施工进度等情况,并对山南市地震局的防震减灾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调研组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山南综合台的技术指导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9月1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云南地震局召开了援藏对接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李炳乾主持召开座谈会,局援藏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西藏局和云南局围绕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现状,就援藏工作的实际需求等问题展开讨论,问题集中体现在拉萨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山南综合地震台人员培训;前兆台网建设;通过川滇带动指导、提升西藏震情监视跟踪能力;地震监控能力建设;加强地球物理场观测;提升烈度速报与预警能力;西藏地区震情会商直通车;组织藏东构造专题研讨会;提升人员队伍业务能力等几个方面。

云南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表示,云南局一直密切关注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动态,并愿意尽力做好援藏工作。

双方就贯彻《中国地震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援藏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方案》,保障地震系统援藏工作顺利推进,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进行了充分交流。我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其部门需求进行了汇报并交流了各自的看法;云南省地震局调研组成员分别发言,对援藏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