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7-07-28
  • 新闻来源:西藏日报

郑国光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拉萨721日讯(记者 王雅慧)21日,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主持会议。

郑国光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广大防震减灾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努力工作,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预防、应急救援能力明显提高,有效应对了尼泊尔8.1级等多次重大地震灾害事件,有力保障了自治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就地震系统援藏工作,郑国光强调,一是要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推进西藏防震减灾能力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统筹地震系统力量,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深刻把握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需要抓紧落实的主要任务,切实落实好对口支援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合力开创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新局面。地震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成立对口援藏工作机构,落实责任,大力弘扬行业精神,勇于担当,务实进取,加快推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庄严说,此次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的召开是中国地震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支持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及全国地震系统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他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出席会议的中国地震局和全国地震系统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的中国地震局和全国地震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庄严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地震局和全国地震系统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重视和支持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在人才、资金、科技、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予特殊倾斜,有力促进了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的全面发展。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的工作思路,立足区情、突出特色、改革攻坚,不断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防震减灾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强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了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庄严表示,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对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大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干部队伍建设、防震减灾工作、干部职工待遇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提升全区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他希望,中国地震局和全国地震系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推动西藏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全区各级政府、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全区地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全国地震系统援藏资源优势,不断推动全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自治区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监测预报司、云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广东、浙江、辽宁等21个承担对口援藏任务的省区地震局、中国地震局有关司室、9个直属单位和西藏七地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via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