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地震局关于援藏对接情况及下一步援藏工作计划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7-07-28
  • 新闻来源:拉萨市地震局

7月21日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胜利召开,我市分管地震工作的副市长以及我局局长参加会议,并与北京市、江苏省地震局进行了援藏工作对接。北京市地震局、江苏省地震局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拉萨市地震局,并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目标任务、具体步骤、完成时限等,同意建立相应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震减灾援藏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下一步援藏工作初步计划:一是按照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地震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围绕拉萨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情况,充分考虑拉萨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的地域性、特殊性 ,结合我局实际,实事求是地制定援藏工作方案,并进一步细化具体内容,确保各项援藏工作任务得到落实。二是主动与北京市地震局、江苏省地震局加强沟通联系,建立相应的援藏工作协调机制。在今年8月至12月,适时或前往援藏两省市或邀请援藏两省市相关人员来拉萨,进行进一步的援藏工作对接,主动联系、密切配合,共同落实好与援藏工作任务。三是积极主动地向分管副市长汇报援藏工作计划、方案等,取得政府的支持、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同时加强与北京、江苏两省市援藏指挥部的沟通联系,在人才援藏、资金援藏、项目援藏等方面争取得到最大的支持,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拉萨市地震局

2017年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