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地震局参加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并进行工作对接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7-07-25
  • 新闻来源:湖北省地震局

2017年7月21日,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援藏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

郑国光同志强调,一是要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西藏防震减灾能力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统筹地震系统力量,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深刻把握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需要抓紧落实的主要任务,切实落实好对口支援的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合力开创地震系统援藏工作的新局面,地震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成立对口援藏工作机构,落实责任,大力弘扬行业精神,勇于担当,务实进取,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郑国光同志对西藏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实施、优惠政策落实、加大资金投入、科技援藏、人才培养力度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汇报了西藏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监测预报司、云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分别就援藏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姚运生局长代表湖北省地震局与对口援助的山南市签订了援助框架协议。按照地震系统援藏工作方案的要求,湖北、湖南和安徽省地震局就援助工作如何开展与山南市地震局进行了对接,听取了山南市防震减灾工作现状的介绍,针对该市目前存在的问题,三个省局提出了援助工作的基本框架,为下一步编制援助工作实施方案奠定基础。

湖北、云南、四川、新疆、甘肃等21个承担对口援藏任务的省(区)地震局、中国地震局有关司室、9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西藏自治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