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检查指导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7-07-25
  • 新闻来源:

7月20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检查指导工作,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陪同检查。

郑国光实地参观西藏防震减灾成就展、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和应急指挥大厅,看望慰问西藏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听取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郑国光对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地震局的正确领导下,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此行一是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和全国地震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看望长期奋战在雪域高原的西藏广大地震工作者;二是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共商新时期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三是召开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动员全国地震系统的力量支持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就做好新时期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和援藏工作,加快提升西藏防震减灾综合能力,郑国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升西藏地震监测能力;二是加快构建具有西藏特点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三是提高西藏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四是加快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达瓦次仁,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办公室主任唐豹、监测预报司司长孙建中、发展与财务司副司长武守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