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电磁专家组到河北省地震局涉县台进行地磁仪器测试试验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12-14
  • 新闻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2016年11月30日-12月8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电磁学科首席专家滕云田研究员带领其团队一行6人到涉县地震台,进行地磁仪器测试试验,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河北省地震局监测处、监测中心领导及部分技术人员参加。

  此次试验的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全国首套自动化地磁DI仪样机测试;二是关于全国台网磁通门磁力仪数据一致性归算理论的实践验证,这两项试验都代表了全国地磁台网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试验期间,专家团队与涉县台全体职工进行了多次学术讨论,讨论内容包含了地磁仪器架设、数据处理方法、地磁场理论等多个方面。通过本次试验的合作,既圆满完成了试验的目的,又提高了涉县台职工的业务能力。

  试验结束后,滕云田研究员对涉县地震台在实验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涉县台工作团队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涉县地磁一类基准台的建设能够充分发挥其重要性,促进涉县台业务工作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