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庆市地震局全面加强地震监测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23
  • 新闻来源:重庆市地震局

近期,重庆市先后发生城口3.0级地震和垫江4.4级地震,市地震局强化“震情第一、应急第一”的意识,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地震监测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力度和震情监测,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进行震情值班,将部分主班人员安排到副班,强化值班纪律,保障震情值班力度;对台网中心各个系统进行经常性检查和测试,保证链路畅通、通信畅通、震情上报渠道畅通;开展值班人员模拟演练,提高地震速报的准确率和效率。

二是在垫江震区架设两套流动台,加强对流动台实时传输数据的分析,加强震中区域的小震监测,确保流动台的正常运行,并做好长期架设流动台的准备。

三是做好分析研究工作,对地震的震源机制解、发震构造、发震机理等进行深入研究;加强连续波形浏览,实时监测余震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