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陕西省地震局2015年防震减灾事业统计年报获先进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22
  • 新闻来源:陕西省地震局

近日,中国地震局通报了2015年防震减灾事业统计年报评比结果,陕西省地震局被评为先进单位。与此同时,叶金花同志被评为年报编制先进个人。

地震统计工作是防震减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客观反映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基础数据,统计指标的健全直接关系到防震减灾事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防震减灾事业统计年报涉及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和地震科技"3 1"体系,包括机构、人员、经费、资产等33张表格,全面反映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进程和现有状况。

近年来,为了切实做好统计工作,在局党组的有力领导下,陕西省地震局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一方面指派专人负责,一方面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考核体系。在年报编制过程中,陕西省地震局紧紧围绕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基本思路,立足统计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加深对统计指标的理解,广泛收集资料,多方核实数据,反复检查核对,自觉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真实性、准确性,努力提高年报的编制水平和质量。

今后,陕西省地震局将继续做好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用科学真实的数据全面反映事业进程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